色彩风格
您的位置:樊城区检察院 > 未检综治

心路工作室|公检法同堂 共绘普法“童”心圆

【字号:    】        时间:2024-03-06      

   

  “如果你是故事中的小花, 别人拿刀指着你找你要钱, 你会怎么办?”

  “我会和他搏斗。” 

  “我会逃跑,然后报警。” 

  “我会大声呼救。” 

  在长征路小学开学第一堂法治课上, 同学们积极回答检察官提出的互动问题。

 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,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,近日,樊城区检察院联合樊城区法院、清河口派出所一同来到长征路小学,为师生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、形式多样的法治课。

 

  针对预防校园欺凌问题,检察官通过讲述由真实案例改编的小故事,告诉同学们遇到校园欺凌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,保持冷静、及时报警,或向老师、家长寻求帮助,不做懦弱的受害者。法官围绕《民法典》及《未成年人保护法》,通过提问“在法律上你属于什么人?”等问题,告诉同学们8岁、16岁、18岁在《民法典》中的不同意义,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中提高自我行为的辨别能力,掌握法律知识,提高自我保护意识,鼓励同学们积极乐观地学习、生活。 

  课后,公安干警向同学们展示了毒品模型,并重点讲解“奶茶”“曲奇”“跳跳糖”等新型毒品的伪装术,帮助同学们认识毒品从而坚决抵制毒品,争当小小禁毒宣传员。 

  长征路小学副校长刘红星表示:“这堂法治课干货满满、诚意满满,我们的同学们非常幸运能学习到不同类型的法律知识,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为我们授课。”